暑假當兵1 - 前置作業

壹、申請

   
        確定有大學之後,暑假期間會收到大學那邊寄來的資料,其中會包含兵役的一些資訊

大專院校役男申請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須知


高雄市役男接受徵兵處理宣導事項1

高雄市役男接受徵兵處理宣導事項2


一、二階段軍事訓練申請(詳細內容下方有寫到或請點進連結)

1.申請資格:83年次以後徵兵及齡役男,具有國內、國外或大陸地區之大學第一學年或五專第三學年在學身分者,於就讀第一學期時,得依其志願提出申請,於大學一年級及二年級(或五專三年級及四年級)暑假期間,分別接受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

2.申請時間、地點及受理單位:大專校院役男於大學一年級(或五專三年級註冊取得大一(或專三)學籍資格後,即可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迄當年11月15日止,可由役男或家長(或有行為能力家屬)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3.應檢附之申請文件
(1)役男學生證正、反面(或在學證明)影本(國外或大陸地區須經驗證)。
(2)役男及家長(法定代理人)印章。
(3)委託有行為能力家屬申請時,須備妥役男身分證明文件。

大專院校在學學生接受二階段軍事訓申請書(第一聯  役男收執)

二、兵籍調查(詳細內容在下方圖片''八十六年次役男兵籍調查通知'')

1.時間:10月15日~12月15日
2.方式:網路或書面

        在這段期間,你會收到區公所所寄來的文件,其中就是兵籍調查的一些資料,我是利用網路申請的

八十六年次役男兵籍調查通知

兵籍表附表範例
兵籍副本
兵籍表副本

三、徵兵檢查

        兵籍調查結束後,你還會再收到區公所所寄來的資料,並且依照上面資料去體檢。體檢完後,你就會收到役男徵兵檢查體位判斷結果通知書。(好像檢查的醫院會與你的戶籍地相同,並且可以向學校請公假回去體檢)

        我是去國軍高雄總醫院體檢,體檢日期是104年12月17日。(不同地方會有不同地點與日期)役男徵兵檢查體位判斷結果通知書我是在105年1月中旬才收到。

役男徵兵檢查體位判斷結果通知書
役男體格檢查表(前)
役男體格檢查表(後)


四、抽籤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抽籤,抽籤日期與地點會在十日前通知你。我的抽籤日期是105年2月26日,然後,我是給區長代抽,然後,就悲劇了QAQ。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抽到海軍陸戰隊,我當下真的崩潰!!結論是:還是自己抽。

105年役男抽籤結果通知書

五、徵集

        徵集令會在入營前10日通知你。我在7/1就收到通知了~

常備兵役二階段軍事訓練徵集令
應徵役男入營須知及注意事項
役男徵兵檢查檢附診斷證明書簽註注意事項(參考體位區分標準)
身高體重體位區分標準表
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須知1
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須知2
徵集入營役男注意事項
---
ps. 大家好~我是筆者宗宗,接下來我會陸陸續續將我在大學時期的所見所聞寫成文章,並收錄於我自己的部落格(宗宗大學)。想看更多文章者,歡迎來我的部落格或粉專觀看,喜歡我的文章者歡迎按讚、追蹤、留言與分享,讓我知道 :)。
https://www.facebook.com/ttuniversity2
https://ttuniversity.blogspot.com
---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