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當兵0 - 非得暑假當兵的理由



1.國防部多次跳票:據媒體報導國防部在2016.8.16又再次跳票(第三次),原定2017年實施募兵制,但又更改為徵召。難保國防部又再次跳票!幸好這次不是調整當兵年次,只是延後全面募兵制的時間。而國防部一再更改政策,最大原因就是兵源不足啊!我覺得少子化這麼嚴重再加上又沒人想從軍的狀態下,短期內要達到全面募兵制恐怕有難度。


2.四個月已經是最少的役期:扣除特殊狀況,我想四個月已經是史上最少的役期,不太可能再低下去。除非台灣年輕人非常忠貞愛國,都投筆從戎去了,使台灣兵源有如小強的生命力一樣,否則役期很難在下修了。再加上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因此想一直等到台灣人不用當兵的光景,我想是遙不可及,你一輩子都等不到!

3.不想要浪費掉等兵單的時間:基本上暑假當兵根本不用擔心等兵單這件事情,因為會等兵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行政人員還沒把你排進去梯次裡。如果你幸運,先把你排進梯次哩,你就可以縮短等兵單的時間。當然你也可以去鄉鎮市公所關切關切一下,這樣或許也是個不錯的方法!而暑假當兵的梯次是早已規畫好的,只要有申請,就會排進去。至於等兵單的時間,通常要等個二、三個月。重點是這些時間完全不能去找工作、實習、進修,因為很有可能做到一半就拿到兵單了。囧

4.畢業即可立即找工作:如果你不想輸在起跑點,這點其實很重要。通常企業都會在畢業季擴大徵才,釋出眾多職缺。如果你因為要當兵而錯失良機,就很有可能就要在等下一個畢業季。此時你就比別人還要晚一屆,進入職場。

5.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調適心態:其實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第一階段的新生訓練前期真的讓我十分難受,這種難受是心理上的煎熬。到了後期就有正常的周休二日,那真的差很多。新訓結束後,其實你會有一種不想那麼快面對死亡(第二階段)來臨的壓力,感覺再進去監牢裡我就會崩潰。因此,這一年的等待時間就顯得非常重要,如果你帶著調適過後的心態迎接第二階段,會讓你過得比較開心點。還有你會有更深刻的體悟與帶著健康的身心靈去當兵的,我認為兩次當兩個月會比一次當四個月的感受來得深刻(不是指那種想暗殺班長的刻苦銘心與抱怨,而是體會到當兵真的是浪費時間),其中是因為你可以比較那你一輩子都不可能這麼規律的生活與耍廢耍廢還是耍廢的糜爛大學生活,你就知道你多麼廢,不是啦!是多麼幸福!


參考資料:
  1. 呂昭隆。2016。全募兵制 3度跳票 82年次前役男 明年得當兵。中國時報
  2. kobe81249447。2013。大家兵單大約都等多久!?。大兵論壇

相關文章:
  1. 暑假當兵0 - 非得暑假當兵的理由
  2. 暑假當兵1 - 前置作業
  3. 暑假當兵2 - 海陸新訓 屏東龍泉的各種大小事
  4. 暑假當兵3 - 海陸專長訓 南勝利的各種大小事
  5. 暑假當兵4 - 海陸專長訓 南勝利的各種長官

留言